2023-09-13, Wednesday, Cloudy

新工上遇上了挫折。寫好的東西達不到標準需要別人執手尾了。雖然同事說沒關係,但反應了自己的不足。有時反省自己為何做事總是不好,為何別人有留意或想到的事情自己總是忽略。現在覺得是自己天生的思考模式問題,可能看多少書都沒用。或者自己應該更適合做地盤呢類工作,而唔係IT。

2023-03-18, Saturday, Sunny

2023-03-18, Saturday, Sunny

星期六的上午, 睡到自然醒, 本應放下工作好好休息, 但還是忍不住要打開電腦. 最後工作如何? 成果方面還是不多. 看來我要盡量以結果為本的方式去工作.

原本還想早點出去行下, 那知家中大小都不願出去. 我也知, 上午不停的做家務是有點攰的. 積奇一早就帶領小朋友把家中所有發霉的牆清潔好, 三間房和兩個洗手間工作量是不少的. 不過雖攰, 也未至於要即時上床睡吧! 大的一睡, 小的就有藉口留家打機了. 所以就更不出去了. 慢慢拖, 就拖到成三點半先出門口. 一上車, 頂, 無油. 咁就由出去行, 就變左去Costco Haydock 入油了. 咁就順便幫Michelle入貨吧.

入完油買完野, 都係不心熄, 要去 Liverpool Castle 睇下. 都係三十多分鐘車程, 轉眼就到吧. 難得小朋友又沒有反對, 即時出發. 途中開始下雨, 積奇問要否改道回家, 但都已在途上, 還是先過去吧, 真的太大雨, 去到便回家. 

轉眼間便到了, 那知地圖上標明的地點是不能泊車的, 唯有往回走, 來來回回兩三次, 最後在前一點的路上找到停泊位置停車. 下車時已在下毛毛雨. 原本還說不要下車的小朋友被我逼着下車陪我走走. 這個Liverpool Castle是典型英式的公園, 幾條寬闊的走道慣通大片大片的草地, 主要的行人路兩邊各種一排大樹, 畢直的路一直通往前方. 沿着路走, 路上總是有些泥濘, 黑黑的, 是落葉歸根的輪轉. 在毛毛細雨下和小朋友們一直往前走, 心情就不自覺放鬆下來. 以前在香港很少和子女這樣走, 反而來了英國, 社交小了, 但陪子女的時間多了, 生活不同了, 沒有多姿多彩, 但多了一種放鬆和滿足. 走着走着, 雨越下越大, 也怕子女會着涼, 還是和他們說, 雨開始大了, 回家吧. 雖然只行了短短數分鐘, 也足矣. 那知上車時, 小朋友都說是我不爭氣說大雨要回家, 他們都不怕下雨. 但我只是為他們着想! 誰知他們不領情. 下次還是問清楚好吧, 來這裏對我影響甚深的是, 小朋友的老師非常尊重他們, 即使是阿哥測驗成績好, 老師想在堂上用來鼓勵其他學生, 也會先問過阿哥. 在香港, 可能不會這樣吧. 不是說香港的老師不尊重學生, 而是中國文化的教育下, 都覺得"這是為你好" 然後理所當然地認為可以做, 就忽略了問準當事人的步驟. 但是在這裏令我覺得, 即使覺得那對當事人是好事, 問一下, 也是為尊重當事人的意願. 這方面, 受東方文化的家庭教育, 往往會忽略. 希望自己以後也能記得多問一句就好.

回家途中順道送貨, 原來過去Atherton只要20分鐘. 送貨後回家打邊爐. 這次我們把準備好的食物都吃掉, 只有幾塊菜留下, 實在是一大進步! 後阿哥還幫我們準備了雪糕, 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然後休息一下, 就洗澡上床睡了. 平淡但滿足的一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nstall Apache Superset on Ubuntu 18.04

生的感覺、死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