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3, Wednesday, Cloudy

新工上遇上了挫折。寫好的東西達不到標準需要別人執手尾了。雖然同事說沒關係,但反應了自己的不足。有時反省自己為何做事總是不好,為何別人有留意或想到的事情自己總是忽略。現在覺得是自己天生的思考模式問題,可能看多少書都沒用。或者自己應該更適合做地盤呢類工作,而唔係IT。

感情問題(別人的)

有個朋友近月剛主動和女朋友分手, 女的當然非常唔開心而且要求復合. 本來呢類型既野唔分便外人理, 但係當比其中一方拉落水既時候就有時避都避唔到.

本來和朋友的女朋友只在數年前有幾面之緣, 亦沒有聯絡. 但再上個星期, 見她忽然add 了我的msn, 並謂有重要事情詢問, 叫我打電話給她, 已經感到奇怪. 隱約感到有特別事情發生. 但因事忙把事情放下了. 直到上個星期, 她再用msn 聯絡我, 在老婆的推波助瀾下打了電話過去. 說着說着, 她就把朋友和她之間的事情都講晒出黎. 原來朋友已和她決絕地分手並且搬了出來住, 而且有個多兩個月沒有找她了, 而她也不知道朋友搬了到那裏. 所以就在朋友的msn space內找到了我的msn, 並想從我那邊知朋友的一二.

唉, 當一段關係到此地步, 可以說分手已經是既定的事實. 雖然並不是因為第三者, 但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而分手, 和朋友討論後可以說已經沒有轉彎的餘地. 既然要分手, 何不做絕一點, 以免拖泥帶水, 返而會誤了女孩子的青春.

奈何殘酷的現實總是難以令人接受, 即使和她傾談了她現在的處景, 她郤仍希望扭轉乾坤. 但人的自由意志又怎會受別人的左右, 若希望我能說服朋友不和她分手只會徒勞. 她仍抱希望可能只是因為朋友沒有第三者及他們增嘗試復合, 但既然試過仍不可以, 就應放手.

現在唯有勸她參加多一些社交活動以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 或學習其他的活動(例如泰拳), 或尋找宗教上的慰藉, 並把她的注意力由這段關係抽離. 由其他朋友的例子看, 唯有時間才能摸平創傷. 但若她自己不走出第一步, 那朋友即使想幫助她, 也幫不了. 希望她發洩過後能重新振作.

或者若朋友找到另一個女朋友即可以令其不再抱有希望, 但看來朋友有好一段時間都不會拍拖.

雖然結束可能是痛苦的, 但唯有自己邁步向前才能走出陰霾. (好像在那兒聽過的?) 人, 都是要靠自己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nstall Apache Superset on Ubuntu 18.04

生的感覺、死的感覺

2023-03-18, Saturday, Sunny